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来宾场签约12个项目涉及金额逾百亿元 农生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廖和明见证签约

项目签约现场。

9月10日上午,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开幕。当天下午,我市在南宁举行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12个项目,其中4个框架协议、8个正式投资协议,签约总投资额约为101.5亿元人民币。

市委书记农生文、代市长廖和明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振品代表我市与企业签约。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木材加工及高端家具家居、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现代纺织等产业,这是我市深化“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构建“345”现代产业新体系的又一具体成果。华润电力象州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华润电力武宣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华润电力武宣县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三个新能源项目总投资达52亿元,招大引强成效凸显。此外,签约的年产染面料42000吨建设项目、象州县纺织科技项目以及年产62万立方米高端绿色板材生产线项目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切合我市产业发展需求。这些项目不仅是我市部署“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主动适应新形势,围绕自身产业发展需求导向,抢抓招商引资项目取得的硕果,也是以推动三江口新区开放开发加速提质,加快建设广西内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为发力点,能有效带动辐射三江口新区以及周边县(市、区)加快培育产业集群的优质项目。

农生文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农生文指出,近年来,来宾市充分发挥区位、交通、资源等比较优势,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着力打造“审批更少、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持之以恒上项目、扩投资、增后劲,不仅为推动来宾“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也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创造了更优质的发展环境。

农生文表示,此次成功签约是双方深化合作、互惠共赢的美好开端。我市将主动作为,以优质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希望各位企业家始终满怀创业激情,坚定发展信心,集中优势力量,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市领导周灵、李光劭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