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领导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祝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农生文(右二)看望慰问老党员何锦灿(左二),并送上慰问金。

九九重阳情,浓浓孝老心。10月14日,农生文、韦平、韦文晋等市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向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市委书记农生文率队看望慰问我市的老党员和百岁老人,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在“光荣在党50年”勋章获得者何锦灿家中,农生文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当得知何老是市人民医院退休职工,曾为我市医疗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农生文对何老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要求家属和相关部门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让老人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农生文指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继续在全社会培育这样的良好风气,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美德,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颐养天年。同时,我们要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为他们提供更多健康养老服务,让他们舒心愉快地安享晚年。

在百岁老人缪德祥家中,农生文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农生文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家孝老和人人敬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具体体现,家属要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颐养天年。社区要充分发挥“时间银行”的善治作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破解社区服务资源稀缺问题;要落实好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相关补助政策,为老年人安心养老提供坚实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宾区委书记周灵参加慰问活动。

“老人家身体状况怎么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一行走访慰问百岁老人余月英和“光荣在党50年”勋章获得者陈永秀,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在余月英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后,韦平说,家有百岁老人是全家的福气,希望老人的家人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悉心把老人照顾好,让老人度过一个健康幸福温馨的晚年。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陈永秀老人家中,韦平拉着老人的手亲切地聊起家常,老人激动地向慰问组表示感谢。慰问中,韦平要求工作人员安排照顾好老人的晚年生活,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各有关部门也要积极创造条件,为老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韦文晋一行走访慰问了95岁的罗凤良老人和失独老人黄衡荣,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老人家节日快乐,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您健康长寿。”在罗凤良家里,韦文晋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老人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思维敏捷,韦文晋高兴地说,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希望家属和社区干部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在全社会形成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随后,韦文晋来到失独老人黄衡荣家里,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韦文晋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及身体状况,鼓励老人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关爱失独老人的晚年生活,为失独老人提供生活帮助的同时,给予老人精神和情感上的慰藉,让老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当天,受市长廖和明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龚铮铮率队到兴宾区来华街道来华十二队慰问百岁老人黄明堂、许三姐夫妇,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两位老人家您们好,今天是重阳节,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们,祝您们节日愉快、健康长寿。”在百岁老人黄明堂、许三姐夫妇家中,龚铮铮给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并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情况和身体状况。龚铮铮希望老人的家属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风尚,继续尽好孝心,悉心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更加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的生活,切实帮助广大老年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继续为老年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