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以奋进姿态踏上新征程 ——我市与会代表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21日下午,我市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会议的代表,审议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为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奋力赶超、加速崛起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我市代表团团长农生文主持审议,副团长雷应敏、庞标益参加审议。

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向前迈出一大步。政府工作报告谋划“十四五”和2021开局之年工作,擘画了发展新蓝图,科学务实、鼓舞士气、凝聚人心。

费志荣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区上下取得令人鼓舞的重大成果。这是在党中央、自治区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区干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难而上、担当实干取得的重要成果。

费志荣指出,报告提出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及今年的主要工作,为谱写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篇章指明了方向。要以强化责任、奋力攻坚、大力推进的作风,把各项具体要求落细落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近年来,来宾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瞄准新目标,克服重重困难,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来宾要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不放松,聚焦产业发展、工业提质增量、交通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机遇,咬定目标、创新实干,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农生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十四五”提出的发展目标令人振奋,制定的具体举措务实有效,进一步激励全区干群的斗志与信心,完全赞同这份报告。

农生文指出,蓝图绘就,重在落实。全市上下要充分学习领会报告的指示精神,切实把报告提出的要求落细落实。下一步,来宾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和部署,围绕“聚力壮大产业、有效巩固衔接、全面加速提质、守住风险底线”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加快推动来宾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来宾要实现摆脱困境、加快发展的目标,离不开上级的大力支持,希望自治区在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加强帮助和指导三江口新区开发建设,让来宾赢得更多发展机遇、获得更大成长空间。

雷应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精简凝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和“十三五”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对今年和“十四五”时期作出的新部署、擘画的新蓝图,令人振奋。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广西实际、回应人民期盼,完全赞同。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坚决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着力在谋思路、打基础、求突破上下功夫,积极融入全区发展大局,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迈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周灵代表说,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了把蓝图变为现实,兴宾区将继续下大力气做好产业、工业发展文章,围绕资源优势,加快全产业链发展步伐,围绕绿色碳酸钙、木材精深加工、食品精深加工和糖的全产业链4大板块为发展重点,全面聚焦产业促发展。同时,要积极投入到三江口新区建设中,把新区打造成为推动来宾发展的“新一极”。此外,还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加大投入改善民生,提升教育、医疗水平,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全力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熊健代表说,报告思路明确,条理清晰,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将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把产业、工业摆在突出位置,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抓好工业投资,切实把三江口新区投资项目做实做好;二是抓好重大项目,认真做好项目前中后期各项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三是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资源优势,做好招大引强和服务企业工作;四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提升交通路网条件,为“十四五”加快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基础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