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农生文出席桂中水陆联运物流枢纽基地规划评审会要求 加快规划落实 让蓝图变现实

10月29日,我市组织召开桂中水陆联运物流枢纽基地规划(2021-2035)评审会,经专家组与有关部门讨论,对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最终,桂中水陆联运物流枢纽基地规划(2021-2035)通过专家组评审。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规划,我市将充分发挥水运优势,依托重要工业园区、围绕重点港口作业区,打造以三江口新区为中心,以兴宾区、武宣县、象州县为物流基地的水陆联运物流中心布局结构。到2035年,建成功能完善、规模适宜、服务高效的桂中水陆联运物流基地,水陆联运便捷高效、物流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集聚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物流对经济发展带动引领作用充分显现。

农生文对规划设计单位、评审组专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经过大家的努力,我市提出推进桂中水陆联运物流枢纽基地建设已从概念变成了蓝图。农生文指出,推进桂中水陆联运物流枢纽基地建设,是来宾加快推进三江口新区开放开发,以联接粤港澳大湾区为重点,构建全面适应东融战略需要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需要;是来宾发挥区位交通优势,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建设桂中水陆联运物流枢纽基地,来宾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方面来宾地处桂中,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三江交汇处的这块风水宝地已成为来宾投资热土;另一方面随着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航道升级,我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水道”更畅通。此外,来宾拥有高度匹配的土地、岸线、产业、交通资源优势,为建设桂中水陆联运物流枢纽基地提供了良好基础。

农生文要求,规划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立足“双碳”目标,坚持绿色发展,按照发展“智慧交通、绿色交通”的目标,建设智慧物流,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碳排放最低的目标。各有关部门要在规划的基础上加快组织实施,让“规划图”变成“施工图”,争取把桂中水陆联运物流枢纽基地规划列入《广西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进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要把该规划与自治区“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产业规划有机衔接,协调推进;要注重长远目标与当下实施有机结合,尽快整理出一批项目,争取列入国家和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副市长李光劭主持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