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何朝建廖和明到兴宾区、市工业园区、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咬定目标 靶向发力 精准施策 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何朝建(左三)、廖和明(右一)到中沛电子信息产业园调研。

本报讯 (记者 樊荣华 文/图) 12月16日,市委书记何朝建、市长廖和明率队到兴宾区、市工业园区、来宾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何朝建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咬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力推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蔗糖是来宾的支柱产业,新上任的市委书记何朝建十分重视蔗糖业发展。当天,何朝建、廖和明深入来宾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金凤凰甘蔗良种繁育基地,调研甘蔗健康良种(种苗)繁育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何朝建对甘蔗健康良种(种苗)繁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算好种苗繁育特别是蔗糖生产全程的经济效益账、社会效益账、投入产出账,让甘蔗健康良种(种苗)新技术实现从实验室到大规模推广,不断降低甘蔗生产成本,提高甘蔗产量和糖分,提升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推动蔗糖业持续健康发展。

何朝建还十分关注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工程建设情况。他深入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工程北干二标古塔段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得知桂中治旱工程北干渠将于明年元旦实现试通水,何朝建要求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紧盯通水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工程建设扫尾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做好水渠沿线用水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设施建设,做好防溺水工作;全力做好通水后桂中治旱工程的运行管理维护工作,发挥桂中治旱工程最大效益,推动我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何朝建、廖和明还先后到广西福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中沛电子信息产业园、广西福斯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来宾东融生态木材产业园,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查看园区发展规划,详细了解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和木材加工业的发展情况。何朝建指出,建市19年来,来宾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甘蔗纤维精深加工、木材加工等新兴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一路攻坚克难、积极进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下一步,要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来宾资源、区位、交通和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奋勇争先的担当,持续发力做强做大产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何朝建、廖和明还深入兴宾区良江镇塘圩村委寺村,调研耕地提质增效(旱改水)项目实施推进情况。何朝建要求,要将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与桂中治旱工程建设有效衔接,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

市领导周灵、李光劭、雷斌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