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何朝建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检查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1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何朝建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何朝建认真听取副市长邓应文、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部门关于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何朝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

就如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何朝建强调,一要强化健康码查验。做好各个交通卡口、公共场所健康码查验,精准识别进出人员的行程情况。二要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强化酒店、商超、饭店、宾馆、学校、娱乐场所、工地、各机关事业单位办公楼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不能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商超、住宿和餐饮企业一律停业整顿。三要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演出等;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餐不超10人;承办5桌以上宴席的,必须向社区(村委会)报备,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四方责任的落实。四要做好物流快递疫情防控。尤其是要把好冷链食品入市、监管仓、日常巡查的三道防线。五要加强值班和信息工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强化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及时报告紧急信息。六要强化督促检查。对照党中央、自治区应对疫情的措施,强化督促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及个人要严肃处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七要加强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民众对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