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何朝建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再排查 再梳理 再筛查 再落实 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位

2月11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近期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朝建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准确把握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好关键防控措施,加强问题整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何朝建指出,近期我市做了大量工作,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成效,但也面临着核酸检测能力不均衡、实战状态下的集中隔离能力仍需进一步提升、流调队伍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各交通卡口查验不够严、各县(市、区)的转运能力仍较薄弱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近期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表格化、项目化推进疫情防控隐患整改,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薄弱环节再梳理、对防控重点再筛查、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位。

何朝建强调,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迅速全面开展再排查、再筛查,对排查出来的人员进行分类、分级管理,确保“不漏一人”;要用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提升区域协查的及时性和精准度,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到位、推送到位、管控到位。各道路临时检查点要强化百色、广东方向车辆、人员筛查,所有百色市来市返市车辆及人员原则上予以劝返或严格管控,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强化境外输入商品、邮件、包裹的检测、消杀,强化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市人员和物品监测检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做到外防输入零扩散。要聚焦薄弱环节,针对核酸检测流程、日均检测能力、专业人员配备等情况再梳理,做好做实做细大面积、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和预案,确保紧急状态下能够快速安全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用好大数据技术手段,确保快速、精准、全面锁定风险人群,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投入,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人财物;要切实抓好戴口罩、一米线、扫码、测温等常态化措施落实,加大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管理力度,坚决落实“三码”联查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尽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何朝建要求,要完善指挥体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领导带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健全完善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要做到“四个必须”,各级各单位必须确保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级主要领导必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查落实情况,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必须保持实战状态,必须强化督查问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振品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切实做好返岗复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握返岗复工人员健康、行程、核酸检测情况,做好信息登记和分类管理;要严格落实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管控机制,对各社区、村屯、住宅小区、网格单元进行全面排查;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喜事晚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控制体育赛事、文艺演出、会议等聚集性活动,严格重点人群密集场所的管控,严禁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来宾市的人员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活动。

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邓应文通报了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最近各级领导督查发现,我市存在重点人员排查底数不清、对疫情防控政策把握不准、落实管控措施后续跟踪服务不到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够严、防疫物资储备和人员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网格化管理,做到人数、人口、位置、管控情况“四清”;要保持“实战”状态,提升应急响应能力;要强化督查检查督导,确保责任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防疫意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在会上作汇报发言。彭顺克、熊健、周灵等市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