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何朝建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以正风肃纪
反腐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7日,中国共产党来宾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来宾市召开。市委书记何朝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始终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大力推进清廉来宾建设,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和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市政协主席韦文晋,市委副书记吴晓丽,市委常委李振品、彭顺克、廖长友、农毅、蒋卫生、熊健、龚铮铮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子建主持会议。

何朝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用“六个必须”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用“九个坚持”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做了概括,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敢于正视问题、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吹响了全区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冲锋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尤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何朝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日益显现。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反腐的任务仍十分艰巨,习近平总书记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指出的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在我市也不同程度存在。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永远保持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何朝建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贯彻落实来宾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来宾建市二十周年。我们务必要始终保持赶考清醒、增强斗争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加坚定的历史自信促进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更加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来宾落地落实;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攻坚战,以更加系统的思维理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更加精准的治理举措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管,以更加严实的要求督促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完善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以更加开放的思想作风研究破解监督瓶颈;领导干部要做到时刻自省自警自律,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认真做好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何朝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结合来宾实际,把清廉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大力推进清廉来宾建设,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陈子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大力推进清廉来宾建设,为来宾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陈子建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行政中心多功能厅,分会场设在市行政中心礼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广西科技师范学院负责同志,五届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组、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市直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驻市中直、区直单位,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行政中心礼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