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廖和明到兴宾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要求 建立常态长效机制 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

3月5日,市长廖和明率队到兴宾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切实解决秸秆(蔗叶)的“收、运、储、用”难题,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真正实现从执法监管到综合利用有效转变,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

廖和明一行先后到兴宾区良江镇李村村委黄村和独女村委凌八村,详细了解甘蔗叶禁烧、甘蔗砍运、秸秆(蔗叶)综合利用等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传达自治区有关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督察组有关要求,研究解决秸秆(蔗叶)的“收、运、储、用”问题。

廖和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与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充分利用政策,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解决好秸秆(蔗叶)的“收、运、储、用”问题。各县(市、区)要解决好“蔗叶离田”临时处置问题,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切实抓好禁烧工作,加强对储运点的监管力度,确保储运点安全。同时,各部门要研究上级和市县资金补助,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要尽快确定秸秆(蔗叶)的储存点;要加快生物质发电及饲料厂的建设,加强对秸秆(蔗叶)的综合利用;要争取自治区出台秸秆(蔗叶)“收、运、储”以及综合利用方面的政策,解决我市秸秆(蔗叶)禁烧难题;要建立完整的“收、运、储、用”工作机制,真正实现从执法监管到综合利用的有效转变。

廖和明要求,要加强督促检查、压实各县(市、区)的属地责任,加强统筹,齐抓共管、齐头推进,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市督效办要出台专门的办法,进行专项督查问效。

市领导周灵、邓应文、雷斌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