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得实惠 ——我市实现为新开办企业免费领取电子印章

“只要你把电子印章的网址告诉我,这个操作很简单,一看就知道了,我回去就可以自己操作了”这是在指导新办企业如何使用电子印章的操作时,广西来宾市臻煌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先生兴奋的发自肺腑之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广西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优化来宾市营商环境,12月1日,广西来宾市臻煌贸易有限公司领到了我市首套区块链电子印章,实现了新开办企业电子印章与实物印章、营业执照同步发放。

据来宾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展局权方建科长介绍,来宾市免费发放给企业的电子印章为区块链物电同源电子印章,区块链物电同源电子印章是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与易签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合作的项目,是基于区块链技术,从“电子印章的图形化特征与实物印章的表现一致”为出发点,重点推广“源点印模和印模要素化”技术,将电子印章印模图案获取和生成,集中到全国物电同源电子印章系统中,强调源点印模的安全管理,并为全国电子印章系统提供统一的电子印章查验功能,真正实现了电子印章的互联、互签、互验。可确保区块链电子印章上链数据的合法性问题,同时提升整体签章流程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

今后,企业可使用电子印章完成合同在线签订,解决同一印章异地使用的问题,对于进一步为企业减负降本激发市场活力有着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