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农生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强调 抓住重大机遇 发挥突出优势 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1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学习贯彻工作。

市领导雷应敏、张亚楠、廖和明、黄世芳、韦德斌、农毅、庞科伟、龚铮铮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标益列席会议。

农生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全会系统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其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上,这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向世界宣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擘画“后疫情时代”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蓝图,进一步凸显广西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和独特作用,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意义十分重大。

农生文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我市实际,深入分析来宾的优势和存在的短板,推动中央、自治区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在来宾落地落实。

农生文指出,当前,来宾与全国全区一样,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农生文强调,近年来,来宾面对脱贫攻坚、风险化解和经济发展下行“三座大山”的巨大压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好成绩。作为西部陆海大通道和水路交汇的重要节点城市,来宾要准确把握在广西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牢牢抓住珠西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作建设及三江口新区开发等重大转折时期发展机遇,全面发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和桂中水陆联运区域物流枢纽的突出优势,确保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与时俱进地审视、完善、提升工作思路和举措,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把产业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守风险底线不动摇,以创新驱动为抓手全力加速提质,紧盯追赶超越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来宾发展新篇章。

按照会议议程,雷应敏、张亚楠、廖和明、黄世芳、韦德斌、农毅、庞科伟、龚铮铮分别围绕主题,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实际逐一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