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农生文在平安来宾建设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状态 推动平安建设和政法工

1月28日,平安来宾建设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有关指示精神,突出重点,统筹抓好平安来宾建设和政法工作重大任务,确保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状态,推动平安来宾建设和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农生文指出,去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市认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平安来宾建设并取得新成效,群众安全感测评得分再创历史新高,在扫黑除恶、化解纠纷、维护稳定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狠抓贯彻落实,认真做好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巩固提升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农生文强调,全市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总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突出重点难点,统筹抓好平安来宾建设和政法工作重大任务。一是聚焦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三个目标”精准发力,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主动战,建设起点更高、领域更广、实效更强、群众更满意的平安来宾。要着力推进安全感提升工程,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聚焦深化“护航产业发展年”“社会治理创新提升年”“政法队伍建设年”活动精准发力。要切实围绕“聚力产业发展、有效巩固衔接、全面加速提质、守住风险底线”的工作思路,做好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为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产业发展营造公正公平的氛围。同时,要做好社会矛盾排查和源头化解,以及政法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努力打造堪当重任的桂中政法铁军,不断提升我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三是要认真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完善机制,努力实现执法司法权力与责任的平衡、放权与监督的结合、公正与效率的统一,通过压实压紧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续完善监督管理和建立健全政法干警职业保障等制度,精准发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社会公平正义、廉洁从警“三条底线”。

农生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意识、高效的执行能力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平安来宾建设和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最大限度把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优势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办事、群众工作和应急处突能力,提振工作信心,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执行能力,确保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振品、庞科伟、莫莲、曾广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