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农生文为我市政法队伍上专题党课时强调 锻造桂中政法铁军 铸牢政治忠诚之魂

3月25日,来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并上专题党课。农生文强调,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农生文以“铸牢政治忠诚之魂锻造桂中政法铁军”为主题,从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干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历史背景,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政法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对政法干警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提出了明确要求。

农生文强调,全市政法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安排,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推动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农生文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认真履职尽责,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是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暴露出来的问题。有极少数政法干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组织纪律缺乏敬畏,侥幸心理、特权思想严重,以权谋私、以案谋私,一些关键部位腐败行为多发易发;在生活作风上贪图享乐,“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在业务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希望全市政法系统干部职工摆正心态,引以为戒,实实在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确保政法队伍清正廉洁。

农生文强调,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从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正确理解新时代、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铸牢政治忠诚之魂,锻造桂中政法铁军,为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法保障。

一要成为绝对忠诚的人。对党绝对忠诚是政法战线的生命线,政法队伍领导干部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多读书、读好书,结合个人实际与自身成长感悟,不断提升个人修养、理论水平,培养家国情怀,明白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从言行举止上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

二要成为为民务实的人。要强化群众观念,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梳理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成为能力高强的人。政法队伍不仅要提高依法办事能力,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在工作中体现公平正义,也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能力的水平,对群众要有真挚感情,坚持从实际出发,用心用情用力处理好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让平安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同时,要提高舆情敏感性,一方面要加深对新闻、网络规律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应对舆情的能力水平;一方面要改变老旧观念,加强与群众沟通互动,争取他们的支持拥护,更好地服务群众。

四要成为廉洁自律的人。要严以用权、谨慎用权,将权利置于宪法和法律的约束之下,坚决反对公器私用、司法不公、徇私枉法、司法腐败,保证权利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要守住清廉底线,管住自己和身边人,加强家风家教建设,严格管好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要严格按原则、按规定、按程序办事,把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到位,确保规章制度严到实处、管到实处、落到实处。在此次教育整顿中,希望存在违纪问题的同志如实主动向组织交代,争取宽大处理,珍惜党给予的改过自新机会。

五要成为服务大局的人。政法干部要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参与、主动谋划、大胆履职,依法保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落地,巩固好我市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指导组副组长罗建勇等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科伟主持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