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雷应敏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要求 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

5月8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落实部署会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就抓好全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雷应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应敏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多变,防控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扎扎实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雷应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自治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做到疫情防控科学精准适度,在继续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基础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严格抓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数据研判务必要精准,核查情况迅速反馈,做到各地协调联动、专人专班管理,同时加强源头管控,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措施都按照要求严格落实;要精准高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明确各方责任,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做好疫苗的调配、储运以及组织接种服务、医疗保障和疫苗接种技能培训等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的连续性、计划性;要科学规范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整改,各县(市、区)要按照自治区的要求,进一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桌面推演,保障核酸检测流调等力量,确保发生疫情及时启动应急性响应,使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有效救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和明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