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科协调研组莅市调研时要求 积极推动科研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10月15日,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率调研组到我市,就基层科普工作、科技助力产业发展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吴晓丽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先后深入兴宾区、象州县,实地调研来宾市城南小学、广西恒达电机科技有限公司、三江口森林工业城、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象州县铜资源再生利用项目,详细听取和了解我市科技助力产业发展情况。

“学校如何做好学生的科普教育?”在来宾市城南小学,调研组边走边询问,看到该校的科技长廊和百草科普园建设得有型有色,调研组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学校要深入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不断挖潜开发特色课程,激发学生的科创动能;要继续完善科普示范学校建设,积极培养科技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质。

在广西恒达电机科技有限公司、三江口森林工业城、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和象州县铜资源再生利用项目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科技助力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强调,来宾市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破解科研、产业“两张皮”问题,推动科研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汇聚创新资源、凝聚创新力量、集聚创新优势,精准对接高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增强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能力。企业要积极拓宽研究成果转化与应用渠道,为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