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关于对来宾市“信息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 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解读

关于对来宾市“信息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 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解读

2020-05-18 17:00     来源:来宾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微信微博空间qq

【字体:大 中 小】打印

 

一、起草的背景及必要性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数字广西建设和网络强区的决策部署,充分抓住网络信息技术革命的重大机遇,通过深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数字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推进数字来宾建设。为确保建设工作顺利推进,特制定本方案。

二、起草的主要依据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关于印发<广西“信息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桂数发〔2020〕4号)。

三、起草过程

市政务和大数据发展局、市工信局牵头起草了《来宾市“信息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征求意见稿)》并于2020年3月26日征求有关单位、企业意见建议,最终根据有关单位反馈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了《来宾市“信息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

四、《方案》的主要内容

(一)总体目标

2020-2022年每年完成5G、4G基站目标以及城镇千兆小区改造目标等。

(二)重点任务

1.全面建成高水平全光网络;2.加快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力度;3.推进城乡深度覆盖4G网络;4.加快智慧广电建设;5.建成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6.提升电子政务外网承载能力;7.推进壮美广西·来宾政务云建设;8.推进政务数据“聚通用”;9.深化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建设;10.加快大数据重点支撑平台建设;11.持续优化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共11个重点任务,每一个重点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

(三)保障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在来宾市“五网”重大通信基础设施大会战领导小组“信息网”工作组的统筹协调下,推进“信息网”建设各项工作。按照政府引导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的原则,由来宾市各部门、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牵头主导实施,相关部门和各企业全力协同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制定项目实施作战图,夯实举措,形成全市上下协同推进“信息网”建设的良好工作格局。

2.强化监督落实。市级各有关部门对本领域、本行业的重点工作任务负总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事项和完成时限。要将“信息网”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列入市级“信息网”建设项目的,各项目责任单位请于每月20日前在广西项目云系统填报项目推进情况。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展局要做好本辖区内项目推进的督促和服务。

五、征求意见情况

2020年3月26日向各有关单位印发了《来宾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展局关于征求来宾市“信息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函》。共收到24个单位、企业的答复,其中14个单位无修改意见,10个单位提出书面修改建议意见。共采纳市财政局等7个单位意见,部分采纳市工信局意见、不采纳来宾产投集团意见(理由:自治区已下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网”建设三年(2020-2022年)大会战项目表”。新增或需调整的项目,下一步再报自治区调整)。

关联文件:

来宾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展局 来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来宾市“信息网”基础 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 (2020—2022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