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来宾产投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挂牌

9月1日上午,广西来宾产投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挂牌仪式在公交集团驻地举行。正式挂牌的广西产投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业务范围为市辖区公共交通客运、出租客运、包车客运、班车客运等。

据了解,来宾公交事业起步于1998年,首批投用车型为小型中巴公交车。2011年,市政府正式通过《来宾市公共交通规划(2010-2025)》,提出按“规划一次到位,建设分期分批”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进行公共交通需求的预测、公共交通发展战略的制订以及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方案的规划。2016年,市公交公司相继引进26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我市成为当时广西第一批使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城市,开启来宾公交发展新征程。2019年12月,我市公交运营体制改革正式启动。

截至目前,公交公司拥有经营性公共交通车辆320多辆,职工400余人;共经营市城区及近郊24条城市公交运营线路,线路运营里程322.8公里。

副市长李光劭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