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农生文率队开展节前检查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责任 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9月27日,市委书记农生文率队到市城区的企业、工厂、超市、车站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农生文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中秋国庆长假营造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

“当前企业生产情况如何?”“生产废料如何处理?”在来宾华锡冶炼有限公司,农生文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当得知该公司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任务,投入3000万元建设回转窑用于处理危废渣时,农生文强调,企业生产安全永远是第一位,要在做好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对照责任清单,查缺补漏,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要围绕企业发展布局,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资源综合利用,推动企业走上降成本、提效益的发展快车道。在宝晨化工有限公司检查时,农生文指出,化工生产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管理服务,切实保障企业正常有序生产。

随后,农生文还先后到市城区沃尔玛超市、来宾北站,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与保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农生文强调,超市、车站是人流密集场所,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加强自我管理和宣传引导,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长假,企业和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做好刺激消费推动经济增长的大文章,同时要紧盯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与保障的各类小环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农生文强调,车站是城市人员流动的“窗口”,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细抓实,千万不能搞“假把式”,要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把牢把紧人员出入关口,防止疫情输入我市,切实为群众度过中秋、国庆假期营造一个安心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