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市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农生文雷应敏等参加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公祭现场。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党政军领导以及全市各界代表来到市烈士陵园,举行庄严的公祭活动,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崇高精神,寄托对他们的深切哀思和无限敬仰。市委书记农生文参加公祭活动并宣读祭文,市长雷应敏主持公祭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英名长留天地间。烈士陵园内,革命烈士纪念碑高耸蓝天,肃穆庄重;两旁的松柏笔直挺立,苍翠欲滴。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奏唱国歌,市领导与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300多人,齐声高唱国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农生文宣读《烈士公祭祭文》。

宣读祭文后,几十名少先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人生理想。

随后,12名礼兵踏着整齐步伐,从烈士纪念碑两侧抬着花篮缓步迈上台阶,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

农生文等市领导缓步走上纪念碑基座平台,神情庄重地来到花篮前,细心地为烈士们整理花篮缎带,寄托后人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深切思念。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随后,市领导与参加公祭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庞标益、韦文晋、高云安、黄世芳、陈子建、农毅、庞科伟、龚铮铮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公祭活动。驻来宾部队代表、市直部门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以及兴宾区的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