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戮力同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116日下午,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综合指导处中共党支部与“共商联谊”单位——民革广西区直工交二支部在民革广西党员之家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南宁市良庆区良庆镇蟠龙社区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民革广西区直工交二支部主委、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督查调研处副处长郭燕红介绍了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意义;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综合指导处中共党支部书记苏诗灿领学了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十四五” 时期广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平安广西,和谐社区建设及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协调化解等工作,与民革党员和社区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畅所欲言。大家围绕“十三五”巨大成就和五中全会描绘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谈感想、说体会,一致表示,五中全会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定力,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民主党派和中共基层组织党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大家高度评价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这些成就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也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必将汇聚起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民革广西区直工交二支部结成“共商联谊”单位,是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和亮点。两年来,两个支部紧密合作,定期开展内容丰富的“走基层、进社区、访民情、征民意”社会服务活动,为民革党员了解社情民意,开阔参政议政视野和中共党员征集意见建议,积极履职搭建了桥梁和纽带,取得显著成效。

座谈会,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新建的广西民革党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