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纪委工作报告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11月26日下午,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我市代表团审议十一届自治区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贯穿全面从严治党的主线,融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又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方春明代表认为,自治区纪委工作报告,语言简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过去五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区各项纪律要求,深入开展巡视巡察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特别是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建议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对“三农”领域执纪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茅仲华代表认为,自治区纪委工作报告亮点多、内容实。在新起点上,全区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沟通协调,合力推进反腐败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执法办案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二是充分履行新时代检察职能,与纪检监察机关形成反腐合力。三是高标准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农生文代表认为,报告内容符合实际、目标明确、举措务实。未来将会按照报告要求,结合来宾实际,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加大力度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基层腐败问题,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陈子建代表表示,做好我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继续坚持以“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统筹谋划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提高治理效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惩治,为来宾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梁艳芬代表表示,将立足抓机关党建职责,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各项任务作为推动会议精神的保障来落实落细。同时建议,自治区将党费使用向基层倾斜,更好地帮助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

赵夫振代表认为,作为单位“一把手”,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提振干部职工士气,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更好地为推动来宾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