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张文军率队到来宾市调研信访工作时要求 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积案

12月8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张文军率队到来宾市调研信访工作时要求,要聚焦群众关切,充分应用信访解决群众合法诉求平台,发挥信访联调机制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积案,提高群众信访满意度。来宾市委常委、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政法委书记彭顺克陪同调研。

张文军要求,要强化对信访制度的理解和认识,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从讲政治的角度团结人民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加深群众感情,搭建好为群众解决合法诉求的平台,把问题解决好,把信访人思想疏导好,真正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巩固中央交办第一批信访积案的质量、成效,防止程序办结案件再重新信访,必须重点关注苗头性的案件,防微杜渐。要按时间进度高质量完成中央交办第二批信访积案化解。要把做好信访案件化解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在重点案件、重点人群上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处理到位,防范演变为不可意料事件。要强化信访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齐心协力,关注弱势群体,共同及时有效化解特别是初访案件各行业产生的信访问题,要积极主动解决要注重重要敏感节点信访案件的化解,做好长期稳控工作。针对年终考核,对照目标及国家信访考核标准,查漏补缺,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冲刺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