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领导介绍
局长
副局长
机构设置
信访局职能
  •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二)受理人民群众直接给市委、市人民政府及其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到市委、市政府上访的群众,负责协调处理他们反映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三)分析研究信访工作形势,组织开展群众工作的调查研究,征集群众建议,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市人民政府提供重要的信访信息和社情民意。

    (四)转办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问题,按照中央的政策,认真处理人民群众各种求决类的信访问题。

    (五)承担市人民政府负责的信访事项复查复核日常工作。

    (六)对基层信访部门进行业务指导、检查和培训,对重要信访案件和领导同志的信访批示的落实情况进行催办、督办、检查处理结果。

    (七)负责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规定和文稿,做好信访文书的立卷归档和保管工作。

    (八)组织信访工作经验交流,指导群众基层基础建设,指导信访工作信息化和干部队伍建设。

    (九)承担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十)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