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革命精神

“原来我们广西有这么多反映革命历史的珍贵史料,我们来宾有这么多动人的革命故事!”7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市档案馆参观“红色广西——革命历史档案史料展”,并开展“看电影学党史感党恩”主题活动,党员代表对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赞叹不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观看了“中共组织的建立”“工农革命运动”“百色起义龙州起义”“重建白区党组织”“抗击日寇”“红军长征过广西”和“迎接广西解放”七个方面的内容,了解珍贵史料背后厚重的历史和鲜活的革命故事。参观结束后,大家观看了来宾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教育优秀作品《墙洞绝笔》等短片,了解来宾革命故事。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来宾的红色历史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一个缩影,一定要进一步学好党史,立足岗位、担当实干、奋发进取,为人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莲参加上述活动。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作为党员干部最真实最生动的教材。通过向各党支部发放《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中国共产党广西来宾历史》等书籍,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或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讲好家乡的红色故事,传承好家乡的红色精神。(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