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保持应急状态坚决打赢新一轮阻击战

8月5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农生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市政府党组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廖和明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紧急动员、紧急行动,压紧“四方”责任和落实“四早”要求,扎实做好本地区本部门疫情防控和疫情处置各项工作,确保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对近期来(返)来宾人员,要更加细致地进行研判、追踪、排查,对动车站、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交通卡点把关再严格,守牢进出我市的关卡;各个部门要协同配合,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抽检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杀、全追溯的“三全”管理制度,对途经我市境内冷链车辆及产业人员进行规范排查,严密防范进口冷链物流疫情输入风险;要进一步强化各定点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落实落细医疗机构内感染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管理规范、全程闭环,严防疫情在医疗机构内传播;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加快疫苗接种的工作进度,同时有效引导群众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积极参与防控、支持防控,推动形成群防群治体系,筑牢全社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邓应文、李光劭出席会议。

又讯(记者谢仁凤实习生曾敏)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8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急动员、紧急行动起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本级会议,市政府党组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廖和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