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市部署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及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3日,我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国家、自治区有关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精神,部署推进我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把普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推进;要突出重点,结合本地实际做好调查计划和落实各项调查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消除存在的问题;要强化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切实抓好本辖区本领域以及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防范,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持续深入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专项行动,严防发生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要抓好后汛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防范,做好洪涝防御和地质灾害排查,抓好城市洪涝灾害风险排查和自然灾害的舆情监测工作,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强化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援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应急局通报我市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作工作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李振品作部署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