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市召开“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推进会
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下半年各项工作 奋发有为加快推进来宾高质量发展 农生文廖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7日,我市召开“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推进会,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全市行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农生文,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廖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投资促进局通报了当前我市“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开展情况。兴宾区、市工业园区、市碳酸钙办作汇报发言,其他县(市、区)以及工作专班作书面发言。据统计,上半年,我市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14.84亿元,完成自治区下达目标任务330亿元的65.1%,完成进度排全区第2位,实现“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目标。

农生文指出,当前,各县(市、区)已圆满完成换届,新一届领导班子已经产生,新班子要彰显新形象、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和下半年各项工作。抓好“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不仅是全区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加快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之一。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思想,坚持做到“四个必须”,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观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来宾高质量发展。必须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必须坚持“发展为先、产业为本、项目为王、创新为魂”的工作思路,以加快发展为目标,持续壮大产业,不断推动项目落地,通过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为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必须把招商引资作为培育新增长点、拓展优质增量的“一号引擎”,以及作为促进资源要素重组、提升优化产业结构、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子和源头活水抓实抓好。

农生文强调,新发展阶段对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在专业化和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总结经验、统揽全局、细致谋划、精准招商,为来宾引进更多契合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产业;要提升项目引进的专业化水平,学会算好“经济账”,实现当地与企业互利双赢;要在要素保障上加强创新,提升融资、用地、用工、用电等重要方面工作能力,精准有力地推动项目落地。营商环境是核心竞争力,我们要继续在“亲商、重商、爱商、护商”上花功夫、下力气,围绕企业家关心的四句话,“安全不安全,方便不方便,赚钱不赚钱,清廉不清廉”,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资金与时间成本,让企业在来宾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顺心。

会上,廖和明就“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及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专项攻坚行动进行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方式、真抓实干,掀起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新高潮。同时,要集中力量抓好下半年各项发展工作,坚持目标不动摇,提振精神、奋发有为、全力拼搏,以“绣花功夫”精准调度,奋战三季度、拼搏下半年,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

市领导熊健、龚铮铮、韦平、周灵、李光劭、朱贾莲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