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创城进行时】来宾创城 没你不行
参与问卷调查有奖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城市文明离不开每一位市民朋友的支持和参与

恳请您在百忙之中,真诚热情地开门迎访参与问卷调查

图片


问卷调查时可能问到哪些内容

快一起来看看吧


1.中国共产党成立于哪年?

①2021年      ②1921年      ③1920年       ④1949年


参考信息:1921年。中国来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源7月1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召开,而党的诞生纪念日是7月1日。把7月1日作为党的诞生纪念日,是毛泽东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

图片

2.您领取过关于文明礼貌、文明言行、文明规范或文明创建方面的宣传资料吗?

①领取过       ②说不清        ③没有领取过


参考信息:领取过。自2015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创城办组织各级各单位到社区、小区、学校、广场等地发放《市民文明手册》《来宾文明20条》及扇子、围裙、购物袋等的宣传品共500万份以上,基本形成了“人人懂文明、人人讲文明、共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图片


3.您对您所在社区开展的工作,是否满意(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道德实践、公益服务、打扫环境卫生或外出参观等)?

①不清楚       ②非常满意        ③满意


参考信息:非常满意。2017年我市投入9000多万元开展社区大会战,全面提升各项服务。2019年在所有社区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家长学校、四点半课堂等阵地,组织开展文艺、道德实践、打扫环境卫生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大力推进志愿服务。2020年我市强化社区网格管理,各社区工作人员已增至20人左右,强化服务,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4.您对本市(县)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的评价如何?

①不知道      ②不好       ③一般      ④好      ⑤非常好


参考信息:非常好。我市建成了乡村少年宫847个,市博物馆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设示范基地9个。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优秀童谣传唱、童心向党、网上祭英烈等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主题活动,每年组织为未成年人办实事好事300件以上,荣获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

图片


5.您对当地学校周边社会文化环境治理情况(包括整治学校周边的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等)的评价如何?

①不好       ②一般      ③好    ④非常好      ⑤不知道


参考信息:非常好。1.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每天都有交警交通劝导员在各个学校交通路口维持交通,保障学生上下学的安全。2.学校周边的治安秩序越来越好,每天上下学时间,兴宾区防暴队均在学校周边巡逻,学校门卫也严格登记来访者。3.学校周边已不允许小摊小贩乱摆乱放,市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联合加大力度打击,保障学校周边市场有序进行。

图片


6.您在本地购物时曾经上当受骗或买过假货吗?

①没有      ②说不清      ③有    


参考信息:没有。2020年度,我市共创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店1019家,其中电子商务领域示范店16家,创建示范街12条,实现了各县(市、区)全覆盖,示范点涵盖了消费市场的多个领域,起到了全面引导示范作用;同时,还培育发展了12家企业成为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起到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的作用。2020年,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咨询、举报、投诉899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2.92万元。2020年我市12315效能满意度在全区排名第三。 


图片


7.疫情后,您认为本市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如何,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成效如何

①非常好      ②好       ③一般      ④不好      ⑤不知道


参考信息:非常好。自2020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疫情工作,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抗疫。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加大宣传力量,在各酒店宾馆、餐饮店张贴和摆放宣传海报,且强化排查力量;各街道社区利用广播在各小区、农贸市场等地宣传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和使用公筷公勺相关知识,市民不断提升文明素质。

8.您认为社区辖区内的社保、出入境手续办理,或者娱乐设施、公交站点、各费用缴纳是否方便?

①很方便     ②方便      ③一般     ④说不清     ⑤不方便


参考信息:很方便。近年来,来宾市总投资9000万元开展社区大会战,建成28个新社区,改善了社区办公环境,居民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城区修建硬化道路覆盖率达100%,居民出行更加便利,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市民在户籍、医保、社保、出入境手续办理,或者电费、燃气费、自来水费缴纳等均能在15分钟内到达目的地。

图片


9.最近一年,您或您的家人、亲戚、朋友、同学在本市(县)被盗或被抢过吗?

①经常发生     ②从来没有       ③曾经发生      ④说不清


参考信息:从来没有。2020年,我市公安系统深入开展开展云剑、亮剑“六打”等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社会治安重要指标实现“四个下降”(全市有效警情同比下降1.73%、八类主要刑事案件下降25%、抢夺案件下降38.46%、盗窃案件下降20.23%)和“三个明显上升”(八类主要刑事案件破案率上升14.38%,入室盗窃类案件破案率上升10.23%,抢劫案件破案率上升20.56%)的好成绩;我市年度群众安全感达98.20%,较2019年上升0.55%,排名全区第八。加强交通、消防、监所以及校园、公交、金融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我市没有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安全案件,群众安全感逐年提高,社会环境更加安全稳定。

图片


10.您认为本市打击“黄赌毒”效果如何?

①不好       ②一般      ③好      ④非常好


参考信息:非常好。我市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2021上半年,共破涉黄刑事案件15起,刑事拘留31人,逮捕28人,起诉36人,查处涉黄行政案件118起,行政拘留216人;破涉赌刑事案件46起,刑事拘留180人,逮捕12人,起诉141人;查处涉赌行政案件962起,行政拘留3375人;立毒品案件275起,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5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25人,逮捕犯罪嫌疑人268人,起诉犯罪嫌疑人357人。开展“扫黄打非”各项专项整治行动33次,共出动检查人员2084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1584个次,印刷企业261家次,网吧1353家次,收缴淫秽色情出版物913份。“黄赌毒”等社会治安案件得到有效管控,社会环境更加安全稳定。


11.您去医院15分钟能到达吗?

①能      ②不能      ③说不清  


参考信息:能。目前,我市现在已在城区建有来宾市人民医院、来宾市中医院、来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来宾市妇幼医院、兴宾区人民医院及各社区均有一个社区服务医院,分布在各街道社区中,就医还是很方便,15分钟能到达。



12.您所在的城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您认为这个城市有资格成为文明城市吗?

①有资格      ②说不清      ③没有资格  


参考信息:有资格。自2015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大力配合、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先后荣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等荣誉760多项,成功卫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荣获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实现自治区文明城市“三连冠”,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看完啦

那么亲自答一次题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参与问卷调查

每个微信号每天可参与一次



图片

来宾创城  没你不行

快来参与吧

有小惊喜等您发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