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文明礼仪我先行 机关干部当表率——致全市机关工作人员文明礼仪倡议书
                                                               文明礼仪我先行  机关干部当表率

 


                                                                                                                                                ——致全市机关工作人员文明礼仪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机关工作文明素质,倡导文明新风,树立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文明办向全市各级机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当学习文明礼仪的表率

带头学习文明礼仪知识,热情参与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掌握文明礼仪知识,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切实做到明礼仪、讲文明、守规范。


二、争当传播文明礼仪的表率

带头宣传文明礼仪知识,积极推动文明礼仪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道德讲堂,自觉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作风顽症和不文明现象,积极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周围群众和亲朋好友改变不文明观念和行为。


三、争当践行文明礼仪的表率

文明需要躬行,文明礼仪重在实践。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带头遵守《来宾文明20条》,从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做起,时时处处注重仪表、仪容、仪态和礼节、礼貌。着装以庄重大方、素雅整洁、朴实得体、合乎身份为原则,展现稳重、大方、干练、富有内涵的机关工作人员形象。出席正式、严肃场合应着正装,工作时间严禁穿奇装异服,讲究个人卫生,做到举止文明、姿态端庄。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文明礼仪我先行,机关干部当表率”,是维护机关形象的内在要求,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人人争当文明礼仪的先行者和践行者,为来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26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