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来宾市召开庆祝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工匠座谈会

4月29日,我市召开庆祝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工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和全国总工会、自治区总工会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在推进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市委书记何朝建出席会议,并代全国、自治区总工会为我市获得全国全区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代表颁奖。

市领导与参加座谈会的劳模工匠代表合影。

何朝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来宾建市20周年。我们正处在答好“开展区域协调发展试点、打造广西内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重大考卷的赶考新征程上。希望全市上下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勇毅执着,在推进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何朝建强调,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坚定政治立场,做政治坚定的拥护者,始终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贯彻落实与推动工作的契合点,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来宾开发开放的进程中;要弘扬劳模精神,做服务发展的引领者,以劳模为榜样,在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条底线”施展才干、积极作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勇担重任,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走在前列;要提高能力素质,做与时俱进的先行者,立足岗位实际,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踊跃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敢于和善于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勇于创新、大胆突破。

何朝建强调,工会作为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必须要强化联系服务,做职工利益的捍卫者,始终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组织动员职工、教育引导职工、联系服务职工;要深化工会改革,保护好职工立足本岗、创新劳动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以服务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各级党委要把工会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把握和推进,加大支持保障力度,认真落实有关劳模的政策待遇,统筹开展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各类先进典型选树表彰和宣传学习活动,推动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公司进驻来宾,就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热烈欢迎,和各级主管部门保姆式的服务……”会上,黄瑜佳、陈奇志、蒙晓梅、李富权、莫新崭5位劳模、工匠,分别回顾了企业或个人艰苦而光荣的创业历程,交流了工作经验。

市领导吴晓丽、龚铮铮、吴立、何美媛出席座谈会,并分别代全国、自治区总工会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