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市举行升国旗仪式 鲜亮“中国红” 激扬爱国情

升旗仪式现场(航拍)。

国旗护卫队护旗而出。

 10月1日8时,在市行政中心广场,升国旗号角吹响,国旗护卫队护旗而出。“向国旗——敬礼!”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数千名党员、干部、群众的注视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我市举行升国旗仪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增强全民凝聚力。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人们久久不愿散去,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同升一面旗,共筑中国梦。在五星红旗下,各行各业的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

市民陈艳新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医院的护士,休假在家的她早上7时就带着一家人赶来广场,等候升国旗仪式。她告诉记者,看到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特别感动:“作为普通市民,上个月在北京参观了升旗仪式,自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倍感骄傲和自豪,今天在家门口参加升旗仪式,也希望孩子们在感受浓厚国庆节日氛围的同时,从小培养爱国精神、爱国情怀。”

“我女儿就是在国庆节当天出生的,带她参加国庆升国旗仪式,对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就是给她最好的生日礼物和最隆重的生日仪式。”市民陈琳表示,每一年她都带着女儿,身着节日盛装,怀着激动心情,表达对祖国的诚挚祝福。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红歌“快闪”活动,大家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美丽来宾走一走》、《好日子歌里过》等歌曲,点燃爱国热情,许多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

市委书记何朝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顺克,市委常委、秘书长、三江口新区党工委书记熊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宾区委书记周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参加国庆节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