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 ——自治区信访局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局动员

新年伊始,自治区信访局14上午召开动员会议,对2021年工作开局进行全局动员。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卢万兵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领域2020年和2021年工作作总结和展望。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信访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两手抓,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稳中求进稳中向好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同时也确保了全区信访系统干部职工及信访群众无一例感染情况发生,工作成果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和点赞。

会议强调2021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全区信访系统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谋发展,确保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切实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奠定坚实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要按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信访机关和模范信访工作队伍,为实现更高质量的信访工作提供保障。一是政治机关建设要求更严政治站位要稳,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工作标准和质量要求更高要对标对表质量效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三是制度执行更细,推动信访工作责任制、信访三项建议权”更严格执行,督查考核等工作更科学、精准设定和实施,让制度长牙四是改革的力度更大,着力在推进网上信访改革、深化信访法治化建设、巩固提高机构改革成果上下功夫,在体制机制和流程、方式方法上研究探索好办法。五是对干部职工的管理考评奖惩更严,要科学定岗、定责、定量,加强机关日常管理和工作考评,倡导比学习比能力比贡献的工作作风,鼓励支部和党员组成攻坚克难支部和党小组包难案解难题。六是机关建设更规范。在机关实行党建+信访”模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机关风气,抵制反对歪风邪气不正之风;统筹推进机关文化建设提高机关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关心关爱机制,更加支持工青妇工作,强化1+4”绩效工作,持续抓好扶贫联系点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创建模范机关的质量和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