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市部署推进二季度金融服务工作要求 紧盯百亿元“桂惠贷”投放任务目标

5月28日,我市召开二季度“桂惠贷”工作推进会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会,总结一季度“桂惠贷”实施情况,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研究部署金融如何精准发力,支持我市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紧扣政策导向与市场需求,继续加快推进“桂惠贷”投放速度,力争提前两个月完成今年100亿元投放任务。要提高首贷和信用贷比例,充分运用“桂惠贷”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投放力度,大力支持工业振兴、重大项目建设、木材、糖业以及三江口新区等重点行业和区域;要落实各项林产品加工企业金融支持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推动“桂惠贷—来宾木材贷”政策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发挥属地和银行主力作用,将“桂惠贷”工作抓实抓细,务必完成二季度投放任务。

会议指出,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方面,要着力解决制约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突出问题,加大“桂惠贷”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力度,建立乡村振兴产业重点项目库,加快农合机构改革改制和高风险机构防范化解。

会上,市财政局就“桂惠贷”贴息工作作要求,市金融办通报2021年“桂惠贷”最新实施情况,建行来宾分行、桂林银行来宾分行作“桂惠贷”经验交流发言,有关部门分别就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