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张秀隆率队莅市调研桂中治旱工程时强调 全力以赴打好通水攻坚战

10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率队到我市,深入调研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工程(以下简称“桂中治旱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张秀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建设目标,全力以赴打好通水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副市长雷斌一同调研。

当天,张秀隆一行分别来到桂中治旱工程石陵一标下穿来马高速迁改点、南干一标红水河渡槽施工点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开展主干渠通水攻坚行动,采取积极保障措施、激励措施,推动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其中,一期工程主干渠已基本完工,二期工程南干渠120公里全部贯通,当前正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年底前实现主干渠通水并发挥70万亩灌溉效益。调研中,张秀隆对我市与自治区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扎实推进干渠通水攻坚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方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紧压实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集中力量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随后,张秀隆主持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张秀隆强调,桂中治旱工程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国字号”工程,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通水攻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支渠建设、资金保障等重点环节工作,全力以赴打好通水攻坚战。要压实压紧责任、履行职责、形成合力,切实抓好质量和安全生产,确保桂中治旱工程今年年底完成干渠通水并发挥70万亩灌溉效益,尽早让这项重大民生工程惠及人民群众。

当天,张秀隆还前往广西东糖桂宝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企业固体废物处置工作,并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