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近日,广西来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和明到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长垌村开展接访下访活动,现场接待信访群众代表,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与市、县负责同志一同研究解决办法。

接访指出“四下基层”机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需要我们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下基层”就是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很好地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今天到长垌村调研,与大家面对面开展接访下访活动,就是要亲耳倾听群众的呼声和心声,用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让矛盾纠纷在一线化解,拉近干群关系。

他要求进一步“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一要懂政策。要广泛深入学习,对新政策、新规定了解透彻,确保能为来访人答疑解惑、解决问题。二要能行动。要聚焦矛盾突出、信访频发的环节领域,立说立行,立即就办,用实实在在行动答复信访人,化解干群矛盾。三要会办事。要围绕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又久拖未决的问题,帮助协调解决,给群众带来真正的实惠。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