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市5名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履职

 3月2日,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我市5名全国人大代表启程前往南宁,与广西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汇合后,于3月3日赴京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我市5名全国人大代表分别是廖和明、潘桂仙、韦丽娜、梁丽斌、韦恒焦。为更好传递人民期盼和基层声音,代表们牢记代表身份,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并积极准备议案建议,涉及糖业发展、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等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我比较关心边疆民族地区科技馆免费开放相关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潘桂仙认为,科技馆是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的重要阵地,希望加大对边疆民族地区科技馆免费开放辅助资金倾斜力度,保障边疆民族地区科技馆正常运行,让广大群众获得更多优质文化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中学副校长梁丽斌说:“金秀作为重点生态功能区,长期以来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受到一定的制约,希望通过国家政策支持,让金秀在守护好绿水青山的同时,收获更多‘金山银山’。”此外,梁丽斌还围绕高质量发展、婚育课程、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培养等方面提出议案建议。

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代表们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发出“来宾声音”,展示来宾良好形象。同时,借助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这个平台,积极宣传来宾、推介来宾,把人民群众的声音带到会上,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