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全市应急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全面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何朝建讲话 廖和明主持

4月10日,2024年来宾市应急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全面总结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建设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应急委主任何朝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应急委主任廖和明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何朝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和应急能力建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坚定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矿山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风险,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救灾救助等工作,加强应急救援和保障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何朝建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紧紧盯住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风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安全问题。要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强化企业安全管理,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治理,加强城市运行安全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着眼于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理顺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应急预案、应急防控、应急保障、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奋力破解应急管理梗阻难题。

廖和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细安全生产、抓实防灾减灾、抓好应急保障。要对照《来宾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意见的实施方案》要求,细化分解任务,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构建完备的应急体系,切实增强各地各部门综合应急能力。同时,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全力确保企业生产、森林防灭火、交通运输、防汛度汛等领域安全。

会上,象州县、武宣县、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依次就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作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农化通报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市领导熊健、田晖、周灵、邓应文、杨远艳、甘诚,来宾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正华,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