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农生文率队到桂中第一支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汲取智慧力量奋力迈步

农生文(前排中)等领导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3月31日,市委书记农生文率市四家班子领导及市“两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到武宣县东乡镇桂中第一支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共同聆听革命先辈在桂中大地播撒革命火种的故事,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农生文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创新,为来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出困境、加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走进桂中第一支部旧址,里面陈列的一件件革命文物让人不禁回想起90多年前来宾革命先辈在桂中大地播撒革命火种的场景。当地群众在林培斌、翁尧年等革命先辈带领下,从维护广大劳动群众的利益出发组织农民武装,开展了“闯公堂”“夺众秤”,打击土豪劣绅、推行“二五减租”等革命运动,进行了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斗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农生文等领导详细了解了桂中第一支部的发展历程,被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英雄气概深深触动。

在随后开展的市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暨对党忠诚教育现场课上,农生文带领参加学习的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亲自上党史微党课,分享自己所思所悟。

农生文说,干事创业没有科学的理论指导不行,没有坚强的组织保障不行,没有勇往直前的精气神不行;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传承优秀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历史的经验,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从创立之初就旗帜鲜明地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科学的理论指导是让星星之火燎原的重要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的经验智慧,传承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精气神,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像革命先辈一样树立必胜信心,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推动来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农生文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立党之本。学习党史就是让我们不忘来路,不忘初心,做到知于心、践于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好头,把握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基本着力点,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在发展教育、医疗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以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

农生文说,当前我市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根本原因在于发展基础薄弱。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我们专门部署开展“学党史践‘三新’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要发扬革命先辈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共识,把资源和精力都投入到发展上来。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认真开展系列大讨论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从来宾的发展脉络特别是建市以来的经验教训中汲取智慧力量;结合来宾实际,不断提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来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出困境、加快发展作出贡献。